2013/08/15

我最喜愛的臉部防曬

又夏天了,我對夏天可說是又愛又恨。愛的原因是多曬太陽身體可吸取適量的Vitamin D、對骨骼好(一堆廢話);恨的原因是,流很多汗、怕黑、怕長斑!我的皮膚不黑也不白,但是,今年三月的時候,去了深圳按摩留了一晚,忘了帶!防!曬!隔天曬了一整天,竟然,長出了我人生的第一顆斑!

哭也沒用,防曬真的是要全天侯準備!無論何時何地都要的!我發現我之前沒長過斑,真的是全靠防曬乳!

我選擇防曬有幾個條件:

1. 防曬類別及系數:至少 SPF 50 & PA+++ 是常識吧?我相信沒人喜歡補防曬的;只有SPF沒有PA值等如你吃豆腐火煵沒有飯一樣awkward!所以這是基本配備。

2. 質地:水狀,較好推。我是冒油一族,黏膩的、油膩的通通不對我胃口。

3. 種類:化學性防曬,物理性防曬也會選擇。

4. 味道:我的臉很容易過敏,所以我盡可能不選擇有防曬味的。說起味道,想起一件事,話說幾年前用某牌的防曬跟朋友出去,逛到一半朋友終於忍不住問我:「你今天為什麼有怪味?」。我發誓以後不用有味道的防曬啊!

綜合以上種種,有以下小小的私心分享

Bioré UV Perfect Face Milk
Bioré 高防曬控油隔離乳液

(圖片來自http://www.kao.com/tw/biore/)


這防曬我已經使用超過4年了吧!相信沒有它我活不了!

它SPF 50+ PA+++、沒味道、沒顏色(不變白臉人)、完全不黏膩、還控抽、NTD249(大概)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太太好用了!

很可惜的是,只有台灣有賣,香港最近也進口了這系列的防曬,可是,就是沒有這一條!有人知道為什麼嗎?香港人就喜歡有顏色的防曬嗎?

每次去台灣除了要吃美食,就是要買防曬了!屈臣氏、光南、康士美等等都有在賣。


---
Bioré
網址:http://www.kao.com/tw/biore/ (Taiwan)
   http://www.kao.com/hk/biore/ (Hong Kong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